close

2022, 5 月已歇業, 祝福鳳美姊回泰國後一切平安順心~

2019特殊公休....4/13才營業喔~

泰屋泰式料理 (會慢慢補其他食記)
電話: 03-5520751 
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一路396號
週一公休
個人評價: 
小撇步:
1) 假日請一定一定一定要預約訂位, 很重要, 不要以為小餐廳, 隨時都有位子在等著你, 到時要等待, 你會7 PU PU.
2) 所有菜色的辣度, 可以客製化
3) 有些菜色可以先預訂, 以晚等太久, 等到嘴嘟嘟, 例如: 清蒸魚
4) 有合菜, 2~10人份都有, hen棒棒, 大小通吃. 但是一定要訂位, 好嗎? 要記得, 好嗎?
5) 菜單, 請參考 https://betapanel.pixnet.cc/#/edit-article/193818446

2018/7/21 (更新)

這天試了 "香酥檸檬鱸魚"....真的是驚為天人! 酥炸的魚肉吸飽醬汁, 卻又不影響酥脆感, 好開胃! 是因為我們家很少吃炸物的原因嗎? 這條魚就這樣二三下就清盤了! 

20180721-香酥檸檬魚-NT380.jpg

 

2018/7/1 (Sunday) 
7月, 小屁孩切換到暑假樂逍遙模式, 不論身高多高, 或是幾歲, 眼睛張開, 就問, 午餐吃什麼? 對! 你没看錯, 是問午餐吃什麼? 因為早餐在前一晚睡前就問好了. 是有多餓! 我確定我們從没執行過饑餓三十啊!!! 好啦, 夏天, 没有一個媽媽會想要從早煮食到晚~ 而且, 還要去買菜, 還要整理廚房, 最後...還要倒 ㄆㄨㄣ...在倒的那一瞬間, hen心酸再加上henㄘㄨㄚˋ, 心酸是因為從早忙到晚, 雖不是宮廷佳餚, 但一定是新鮮, 竟然有 "春"....另外很ㄘㄨㄚˋ, 是因為怕雷擊, 也怕下地獄會有吃不完的... ㄆㄨㄣ. 
扯遠了, 女人要愛自己, 不要一天到晚裝嫺慧, 就外食吧!!! 和我一樣選有信用的店家, 就不怕吃到不乾淨的食物了~

回到泰屋來....泰屋在記憶中已經開很久了, 可以在光明商圈屹立不搖, 不容易吔! 以前只知道跑瓦城, 除了很難訂位, 吃了也不够爽快, 口味不太能隨你喜歡而調整, 再者, 好貴! 以前二大一小, 也要付出2張小朋友. 

不要再囉嗦了, 來PO菜了~
 

清炒空心菜 (中辣), NT180
XD~ 菜單裡有蝦醬空心菜, 豆辯空心菜, 而清炒空心菜是客製啦~ 對蝦醬及豆辯過敏或是覺得前二者味道太道, 那可以在點菜時, 請店家幫忙做清炒. 為什麼在這吃的空心菜這麼好吃? 為什麼小屁孩連湯汁都不放過, 全倒在他碗裡拌飯? 為什麼我在家炒的空心菜, 只有我自己吃? 一道菜, 讓我心中有無數個為什麼. 這道菜的最後一個為什麼...只是一盤炒青菜, 爺倆可以嗑完一碗飯~為什麼?!

IMG_4547.jpg


涼拌燒烤牛 (辣, hen辣) NT280
這道菜, 7/1 第一次試~ 我没有增加辣度, 因為店家說這道菜本來就有辣 (店家的漂漂妹妹, 第一次這麼說吔, 那應該是很辣了), 上菜後,心裡在拉炮!!!這道菜在很久很久以前在雲泰瘋有吃過,但是,我得說,泰屋勝出。有够辣!這是一道香料十足的冷菜~檸檬/香菜/紅白洋葱...而那個白白調味料,把整個味道提升了。如果這道菜再配上蘿蔓葉, 把它做成另類蝦鬆, 超級棒的! (鳳美姐, 希望妳看得到這篇食記...haha)  

IMG_4551.jpg


鐵板海鮮, NT300
好囉~我近日受過敏所苦, 已不太吃海鮮了, 但是我幹麼自虐? 有螃蟹/ 蝦/ 花枝/ 蛤蠣, 好像没有我可以吃的! 老公問, 那我幹麼點? 當然是為你們爺倆點的啊. 我是個為人著想的人, 不像你們! 懂嗎?
話說, 那個逼人的香氣, 似有南薑/檸檬葉, 真的是很開胃! 那個 hen 愛收集湯汁/菜汁的小屁孩, 很對他的胃. 我吃劍筍, 蕃茄...太好吃了. 

IMG_4572.jpg

清蒸檸檬魚, NT380-大/ NT280-小
前幾回都點小的, 如圖半隻魚. 但是回合後, 這胃口被養大了, 小的怎麼够?! 三個人, 大的才吃得過癮. 
它的湯汁, 真的是太開胃了, 無謂春夏秋冬, 它都好下飯. 
這道魚, 一定是現點現做, 所以要耐心等待. 等待是值得的. 
小撇步是, 到餐廳前十分鐘打電話給店家, 請他們先做這道餐!

IMG_1992.JPG

酸辣牛腩湯, NT320-大; NT270- 小
妳還在點酸辣海鮮湯嗎? 可以啦! 但牛腩或牛雜, 對不能吃海鮮的我, 真的是一大福音.
我總是點大的! 原因是小屁孩很愛"湯", 對就是.."湯". 滿滿的菇以及牛腩是爹娘的菜! 
吃不完也可以打包. 隔餐吃菇, 那個菇吸滿了湯汁, 變了好有味道. 

IMG_4548.jpg


好了~ 這個不是菜, 但它是泰屋的靈魂, 用來沾魚沾肉都超好吃的! 
漂漂妹妹, 我今天没有特別order, 但我一入座就看它到已在餐桌上了, 而且, 我訂位時也没特別講我是誰...看來妳已練就聽聲辨人了, 強! 

對了, 飯後有季節水果以及西米露, 這都是老闆的一片心意, 雖是贈送, 但水果都是切得漂漂亮亮, 一點也不含糊. 

IMG_4552 (1).jpg

貼心冰涼的西米露-招待

2.jpg

水果拚盤-招待
即使是招待, 卻一點都不含糊, 切得用心, 擺得漂亮....在小小細節擄獲人心

1.jpg

arrow
arrow

    富人媽 ~ 做自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